马斯切奶酪

是一块奶酪啦(๑>؂<๑)

音乐天使斯内普

*情人节贺文~( ̄▽ ̄~)~
米扎Xflo萨
  ooc属于我
莫萨属于彼此
抱起我的西弗勒斯就开跑
当然是糖啦
#文风这种东西,不存在的#

正文

后宫诱逃首演之夜,满月,无星。

这不是萨列里第一次臣服于莫扎特音乐的魅力了,也不是第一次在嫉妒和倾慕之间感受着美好的痛苦了,
拆信刀的利刃划过皮肤,血珠染在揉皱的乐谱上,酒瓶散落在房间里。
喃喃自语:
“明明我才是音乐最虔诚的信徒,”
“但为何‘受神恩宠的’*却永远是莫扎特?!”
“Angel of Music, guide and guardian ” *
(音乐天使,我的指引者与守护者)
“Grant to me your glory ”
(赐予我你的荣耀吧)
“Come to me , strange angel !”
(来到我身边吧,陌生的天使!)
“Come to me!”
( 来到我身边吧! )
“啪!啪!” *
周遭空气仿佛突然出现一条裂缝,一个人随即走了出来,
长及脖颈的黑发,目光锐利的双眼,一个大鹰钩鼻,黑色长袍,袍角飘起来让他整个人像一只夜行的蝙蝠。
“怎么?Disapparate!(幻影移形)!”
“Disapparate! Disapparate! Dis……看来我是受你的召唤而来”斯内普眯了眯眼睛,看了看瘫倒地毯上的萨列里,“那么也就是说我得完成一件事情才能离开。”
“ My Angel of Music ?! ”酒醉的萨列里大着舌头,声音有些含混不清
“您终于听到了我的祈祷前来,请您指引我如何从他的音乐中逃出,从那铺天盖地的美妙音符脱身,避开那些摄人心魄的旋律,逃离春日里玫瑰甜美的香气和仲夏夜星辰闪耀的光辉。”
“听起来像是醉鬼酒后的胡话” 斯内普皱了皱眉,低低地说了一句,谁知道正好被醉鬼本人听见,他立即反驳:
“不,他的音乐无上崇高,就像是具有魔力,整个维也纳都将为此作证!而我,讨厌这样的自己,您知道吗?哪怕是只听了一小段序曲,任何人都愿意由他摆布!”萨列里说到这里用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脸,大滴大滴的眼泪从指缝里落下,然后他开始无意识地哼唱起后宫诱逃的旋律。
“魔力?这听起来他们像是中了夺魂咒*……难道说有个巫师在这里大规模地对麻瓜使用禁咒?”斯内普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他决定要问清楚。
“阁下,”斯内普瞟了一眼一页落在他脚边的乐谱,上面有个整齐严整的署名:萨列里(叫人很难将能写出这种字体的人同眼前这个酩酊大醉的人联系起来),“萨列里阁下,你说的那个人他会使用这样的东西吗?”斯内普对萨列里晃了晃自己的魔杖
“没错,在他每次操纵那些可恶的音符的时候,每一次!” 萨列里当然认为斯内普说的是指挥棒——让我们感谢萨列里作为一个从未接触到过魔法的麻瓜音乐家,即使在醉酒后 ,依然保持着作为一个音乐家的自我修养,他也没有得出 ‘那是一根棍子’和‘那是一根可以施展魔法的棍子’这两种我们大多数朋友会得出的结论。
“你想要什么,对付他?”
萨列里无意识哼哼了两声
“那恐怕明天阁下你需要带我去见见他,不过现在,阁下最好还是休息一下”斯内普看着缩成一团的萨列里,没来由的突然叹了口气,一直冷着的脸缓和下来,一叠魔咒从杖尖跑出:
漂浮咒、清理咒、愈合咒*……可是,
斯内普突然疑惑:“梅林在上,Angel of Music 到底是个什么召唤咒?”(饭桶笑而不语) *
—————这里是分割线——————
“My Angel of Music ?!” 萨列里看见眼前这个长袍男人,或者说,我们都知道应该称呼他为斯内普教授,他突然觉得自己酒可能还是没醒,那么最好的方法就是回去接着再睡一觉,于是萨列里闭上了眼睛,还把脸埋进了枕头里:假的假的,我还没睡醒,我不是萨列里,我是床上的枕头,我和床是一体的,我与被子同在,我不用起床,我是个枕头,我不用起床……然而这显然并没有什么用,尤其是当你想要逃避的对象是——斯内普……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萨大师带着一个陌生的男人同坐在自己的包厢里还又正好被莫扎特瞧见了——沃尔夫冈式复杂.jpg
“还真是。”斯内普皱了皱眉,他看了看周围的人,都是一副如痴如醉神情恍惚的表情,尤其是他旁边这位…
“除你武器!*”没人注意到斯内普低低念了声咒语,而莫扎特手中的指挥棒应声落地,但这并没有什么影响,莫扎特改用双手指挥,而这似乎更让他快乐
“现在他简直就是那些闪耀跃动的音符本身~”(萨列里语)
斯内普顾不上吐槽萨列里的迷弟属性,而是在思考一个更为可怕的猜想:“维也纳有一个可以使用无杖魔法和无声魔法的强大巫师?”
斯内普,老实人。
演出结束,莫扎特飞快地向观众行了个礼就直直地跑到萨列里的包厢堵住了大师——今天的萨大师还是这么好堵的呢~
“萨列里先生,如果我们要对付他,不能在人这么多的地方,去把他约到一个偏僻安全的地方。”
“呃?”萨列里突然flo*
“您来我家吧!”
“大师,他是谁?!”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
本来还因为那个陌生男人凑在大师耳边很亲密地说着话而不开心的莫扎特突然怔住,随即开心地蹦跶起来,不顾礼仪地拽着萨列里上了他的马车,毕竟这是莫扎特第一次正式到萨列里家里去,认真的说,翻窗进去那几次不能算是正式的。
“那大师咱们现在就去吧!”莫扎特旋即向他行了个莫扎特式的礼,“沃尔夫冈•阿玛德乌斯•莫扎特愿为您效劳!”
之后才跟出来的斯内普突然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
“沃尔夫冈•阿玛德乌斯•莫扎特?莫扎特?莫扎特!那个莫扎特!”虽然是麻瓜世界里的音乐家,但斯内普敢说,这个名字他还是知道的……所以,他来这的“任务”根本就不是调查维也纳疑似出现“黑暗巫师试图控制麻瓜世界”,而是……
斯内普牵起嘴角,严格来说,他笑了一下,阴冷的那种。
—————这里又是分界线——————
三人在琴房里,当然了,按照正常情况下来应该是在客厅,但萨列里架不住莫扎特撒娇般的请求就带他去了那个“萨列里家里莫扎特第二喜欢的地方”(第一喜欢的地方您觉得还会是哪?)
“这一个小节可以试试这样修改,您看,旋律是不是要自由多了~”
“不,它应当是严整的。”
“大师,别否认了,别人不知道,我可是看得出来,它规整的表面下是多么地渴望着热烈的情感的抒发。”
“不……不是这样的。”萨列里有点渴,随手拿起桌子上的杯子就喝了一口,
“The game is on .” *(好戏开始)
“萨列里,你的困扰是什么?”
“莫扎特,是莫扎特。”萨列里试图捂住自己的嘴但却发现毫无用处,每一次,都仿佛有一种力量在驱使着他说出他自己最真实的想法。
“萨列里?”
“那么,你讨厌他的音乐?”
“不,我憎恨又热爱,我憎恨他音乐里那些无所畏忌的自由与光明,那些我不曾拥有的,憎恨这不似存于人间而是为上帝谱就的乐曲,那些我不曾触及到的,是的,我热爱着这一切,他的音乐无上崇高。”
“萨列里大师!”
“也就是说,你讨厌他本人?”
“不,事实上,我喜欢他,但我嫉妒他,我仅是月下的阴影,但我计划谋害他,扼杀天才,以我这样的人,怎敢谋杀音乐?我犯下了滔天罪行,原本是阴翳,而今则是彻彻底底的黑暗。但无可否认,我爱他,如同爱音乐。”
“安东尼奥!我的安东尼奥,我爱您!请允许我为您摘下春日里第一朵玫瑰,为您采撷夏夜最亮的星芒,与您共同谱写我音乐里的每一个小节,希望您能愿意与我一同分享我们彼此剩余的生命里的每一天,我爱你,安东!”
“莫扎特…莫扎特…沃尔夫冈!”
老实人•以为莫萨是对头•斯内普为了让两个人吵个痛快特意给闷葫芦•拿把小刀自虐•萨列里准备了加了吐真剂*的蜂蜜茶,万万没想到,不,真是亿亿没想到。
“如果我没忘记的话,我还没有自我介绍过,我,英国魔法学校霍格沃茨斯莱特林学院院长,魔药学教授,斯内普,在一个批改一堆写满了愚蠢答案的试卷的晚上,受到某种神秘咒语的召唤前来此地,如今我想我的任务已经完成,是时候离开了。(因为我实在不想再看你们两个疯狂撒狗粮了!)”斯内普又留下了两条月长石*项链,补了一句,“这上面的魔法的祝福。”
Disapparate!
“啪!啪!”
斯内普消失了,就仿佛从来没来过一样,萨列里试图将这一切解释为自己荒诞的梦境,但面前这个俯下身来为自己戴上项链并且在额上轻轻落下一个吻的金发男子明白无误地打破了他的幻想,却让他满心欢喜。
“My Angel of Music,您确实给我送来了音乐,还是我那么爱的那个音乐的化身。”
(1)“受神恩宠的”——莫扎特的中间名Amadeus有love+God的意思
(2)“音乐天使及唱段”——出自歌剧饭桶啊啊歌剧魅影
(3)夺魂咒,漂浮咒……是《哈利波特》世界出现的咒语,吐真剂,喝下的人一定会说实话。
(4)“突然flo”——网易云亚瑟王里某首歌大合唱,该flow唱的位置歌词制作者直接写的“傻:”,大家一起来欺负傻flo啊(不!)
(5)“The game is on .”——致(想)敬(念)神夏,这是《神探夏洛克》里面福尔摩斯开场喜欢说的一句话
(6)月长石——象征着健康,财富与长寿。斯内普教授是后来的世界来的,知道莫扎特英年早逝所以送了他们这份礼物。

评论(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