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切奶酪

是一块奶酪啦(๑>؂<๑)

The Shape Of Water/水形物语(上)

今天刷电影的激情产物,任何的不好吃和ooc都是我的
第三人称叙事
下篇为萨列里视角
照例死活不想放手版活到爆放手表示莫萨不属于我

“你是谁?陌生的客人。
船走水路,从哪过来?
有事公干,还是任意远游?
还是像海盗一样,用性命作注,
在海上冒险,为异邦人带来苦难?”

      如果你要我为你讲一个故事,那么我要讲一个怎样的故事呢?让我想想,我也许会讲,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有个不能言语的王子,
或许,我会说,有两个不能言语的王子。再或许,我会说,其中有一个,我的朋友,我的邻居,他的名字叫做安东尼奥,安东尼奥•萨列里。
让我们来谈谈他吧,安东尼奥的生活简单明了,闹钟一响,他起床,煮几个鸡蛋,放好热水,为我这个老头子准备好食物,当然他再带上他的那一份,然后去上班——他的每一天都是如此,甚至可以这样说,看着墙上的挂钟或者是你自己的怀表,你都知道他现在在干什么。
但安东尼奥的又如此复杂神秘,没人知道他的父母是谁,没人知道萨列里是否真的是他的姓氏,他的声带明明没有问题但却说不了话,他的脖子上一直都有三道抓痕,自他尚为婴儿时从河水中被捡上来之后。
他沉默,他善良,他喜欢音乐,他想唱歌——但他说不出话。
他不愿被人当做异类,他不愿接受将他与旁人区分开来的标签,无论那是鄙夷或是同情,他不愿孤独——但他依然孤独。
我曾经以为他的生活会永远那样继续下去,正如我的秃了的头顶那样。但后来我发现,他的生活改变了,而我的头发也是。
        那一天安东尼奥的惊慌失措样子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他几近崩溃地堵着我,告诉我他要救一个人鱼!
人鱼?!不是我当年在马戏团里见过的那种缝着鱼尾的猴子,而是真正的人鱼,噢,天哪,那种怪物,他将其称之为“他”?!
“安东尼奥,这是犯法的事,你不能为了这个怪物冒这么大的险!”
“你不知道,当他…当他看着我的时候,他并不知晓我的任何不足,也不知道我的任何不完整,在他眼里,我就是我,而不是一个不能说话的可怜儿。每一天,每一次,他见到我,他都会很开心,他只为我歌唱,他不是怪物,他是和我一样的人,而现在,如果我不去救他,那么就是让他死。”
        作为一个已经看过太多日升日落的老人,我并不是那么容易就可以被说服的,况且是一件风险这么大的事。但是,安东尼奥,他是我的朋友,唯一的朋友。
所以我们就靠着手绘的证件、一辆老旧的货车和一个意想不到的神秘人的帮助,就那样仅仅在五分钟的时间偷走了守卫森严的国家科研中心的实验品——那只人鱼。
        他住在我们房子里的那段时间里  (您瞧,我也开始称呼“他”了)我常常问他:“你是谁?陌生的客人。”当然啦,我从没指望着他能回答我,但那段询问的最后一句话后来我确实是得到了答案,他的到来,对于安东尼奥,既是苦难,又是美好。
他带走了我的朋友,在暴雨的码头,他抱着我那中枪的朋友跳进了运河。
或许这个故事跟老套的童话有所不同的是,这一次,不是人鱼剪掉了自己的鱼尾上岸痛苦地寻找着王子,而是王子选择入海与人鱼在一起,或者说,这一次不是王子和人鱼公主的故事,而是一个王子与另一个王子的故事。但你们仍然可能不会满意这故事悲伤的结局,噢噢朋友,别太快下结论,像我对自己的头发下结论那样,这件事还没结束呢,今天我只说一句,有时候你身上的印记,可是意味着爱和遗落,更是意味着对重逢的期许呢!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