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切奶酪

是一块奶酪啦(๑>؂<๑)

乡村爱情故事


作者抽风产物第一篇也非常有可能是最后一篇乡村爱情故事毕竟这种宏大的主题太难驾驭了(不)
虽然作者处于文风探索期但是一定不发刀
弃权声明:我也很想拥有莫萨但很可惜他们不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感谢食用

“嗨,傻列里,你看那个臭小子莫扎特是不是又来找你了?”罗生宝突然眼睛一亮,对萨列里指着远处有着一头扎眼金发的小伙子说道。
见萨列里装作没听见,罗生宝更夸张地叫了起来:“莫扎特来啦!莫折腾来啦!莫折腾莫扎特来啦!莫扎特折腾来啦!”
“你可闭嘴吧,罗三宝。”萨列里没好气地看了罗三宝一眼,转过头去继续喂羊,只是手把草捏紧了愣是半天没送到羊嘴边,对,这么一大把青草在你嘴边你吃不到,你说你受得了吗?那羊哪还受得了,等到羊不耐烦了一嘴扯过萨列里手里的草还在萨列里手心里蹭了蹭的时候,萨列里才缓过神来,抬头一晃眼就看到莫扎特已经跳下驴来站在他面前,还用一种说不明的眼神盯着自己手边的这只羊。
“你要干什么?不对,你又要干什么?”萨列里想显得有气势一点,奈何跟他脚边那只羊一样,气得咩咩叫到底也抵不过大尾巴狼轻轻嗷呜一声,哪怕这只大尾巴狼还一直笑眯眯地看着你摇着尾巴。
于是萨列里跑了,丢下罗三宝跟莫扎特吵架,丢下羊,丢下莫扎特藏在背后的一大捧野花。
其实花还挺好看的,萨列里想。
其实莫扎特也还挺可爱的,萨列里想。
但是可爱的莫扎特的好看的花是不能拿的,萨列里想。
还有,我才不傻,萨列里想。
其实萨列里不傻,不过是因为八岁那年平地摔了一次哭得稀里哗啦被家里大哥抱回去安慰了半天才止住哭,在那之后就一直被罗三宝嘲笑。但这在损友之间是相当正常的,十岁那年萨列里就找到了反击的机会。当萨列里有次扒着墙看到鬼鬼祟祟的罗三宝鬼鬼祟祟地拿他妈妈的腮红往脸上扑活像个猴子屁股当时就没忍住笑岔气结果啪嗒一声滚到地上,但我们要说的是虽然那一下萨列里着实摔得不轻,但这次他的眼泪确实完完全全都是笑出来的。
说完了罗三宝和萨列里,我们再来说说莫扎特,听说当初莫扎特还在娘胎里的时候就一直爱闹腾,莫老爹担心这孩子以后长大了还不得皮成什么样子,就给他取了个名字叫莫扎特,意思是想让他“莫折腾”,哪晓得天不从人愿,莫扎特一天比一天大也一天比一天皮,上树下河摸鱼捉虾从小到大什么是没干过的,把莫老爹气得骂人也不是一回两回了,三天两头的把这小兔崽子拎着吼,但莫扎特也不在意,倒是觉得他爹吼得挺有节奏感的。
话说有天莫扎特骑着驴看着唱本还一边哼着歌正要往镇上去替他爹买点胡萝卜种子回去,一晃眼看见有个人老是觉得很眼熟,莫扎特想了半天一拍脑袋冲他吼了一句:
“嘿,萨丽丽!”
只见那人一脸莫名其妙地转过头来,迷茫又困惑地问:“莫折腾?”
那人迟疑的尾音并没有让莫扎特有多失望,他当时就跳下来抱住萨列里还吧唧一口在萨列里脸上亲了特响一声,完全没注意到萨列里腾得一下红起来的脸就把别扭的萨列里拽着跑了。
莫扎特回到家后,莫老爹问他:
“胡萝卜种子呢?”
“啊我忘了。”
“驴呢?”
“丢了。”
“莫折腾!!!”
“但是,老爹,我找到萨丽丽啦!”
莫老爹问号.jpg
而另一家,餐桌上
“萨列里,今天你去买的小米呢?”
“大哥,今天我…莫扎特…”
“别说了,你看见我的刀了没,还有,他家住哪?”
从那天以后,莫扎特来萨列里家来得越来越勤,前天来刷马棚,昨天来喂羊,今天来堆麦垛,更要命的是,莫扎特每天晚上都来萨列里窗子底下唱歌,萨列里当然很喜欢但是他也是要睡觉的啊尤其是还要拦住他哥掏刀子啊,所以萨列里觉得他们需要谈谈,恩,不唱歌的那种。
于是他们躺在星星下面,蟋蟀和蛙鸣与心脏的跳动一同奏出鼓点,晚间的风和两人的呼吸交织着,萨列里决定开口:
“莫扎特,你到底要干什么?”
“娶你!你还记得小时候我给你的那朵花吗?我说过我要娶你的,你答应啦,这可不能反悔。”莫扎特一脸认真。
“那朵花已经不见了,那这个也就不作数了莫扎特。”萨列里撒了个谎,那朵蓝色的小花还在他的书里夹着。
“那现在呢,看,”莫扎特从左胸前的衣袋——那个靠近心脏的地方摸出一朵蓝色的小花,“萨列里,你要和我一直在一起啦!”
花真的很好看,萨列里想。
莫扎特他也很喜欢,萨列里想。
莫扎特给他的花他要了,萨列里想。
“那这样看来,我得把我哥的刀全藏起来了才行。”萨列里徒劳地捂住自己的脸,遮住了眼角的笑意就遮不住翘起的嘴角。
也许那朵五瓣的蓝色小花上面是露珠吧,也许莫扎特眼睛里的光因为他在看着星星吧,剩下的事我就不知道啦,或许除了萨列里家那只剪毛期莫名其妙秃了头的羊。

评论(2)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